华西都市报 -A4 四川-
A4四川
  • ·101岁川籍女红军李鸿翔逝世
  • ·糖酒会今日开幕 网红、地域性品牌纷纷亮相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糖酒会今日开幕 网红、地域性品牌纷纷亮相

  有人说,成都人的春天有两件大事。一是想尽办法晒太阳,二是拖家带口去参加一年一度的糖酒会——这足以说明糖酒会的热闹。
  4月7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今年的糖酒会有哪些新变化?怎样“玩转”糖酒会?记者提前为你打探了一番。

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网红、地域性品牌纷纷亮相

  4月6日,记者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现场不少参展商正在忙着布展。今天,将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在此汇聚。
  “李子柒也来参展了呀!”“好多螺蛳粉参展商呀。”被“田园仙女”李子柒带火的螺蛳粉展位前,不少路人驻足拍照、咨询。
  记者发现,今年的展馆内出现了不少中小新生企业身影,其中包括网红大V李子柒旗下品牌食品螺蛳粉、牛肉酱、蛋黄酥等。“以前螺蛳粉更多是一种地域性美食,现在逐渐被全国老百姓所喜爱。”来自柳州的参展商雷李希告诉记者,公司几乎每届糖酒会都参加,而今年他们发现参展的螺蛳粉品牌更多了。
  一些传统龙头企业的身影照例出现在糖酒会现场,同时也对产品进行了更新升级。四川花生酥品牌黄老五,此次就带来了新产品,以更加适应市场需求。
  “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糖酒会线下停摆了一年。今年,各家企业似乎都铆足了劲参展,对于104届糖酒会举办表示期待。”黄老五相关负责人郝静文说,市场在回暖,此番参展也想看下有没有更多合作机会。

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超4千家参展商组团来蓉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的大型全国性商品交易会,因规模大、影响力高,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糖酒会史上首次以线上展形式举办。直播互动的形式,带动了糖酒会产销对接模式的全新探索。
  本届糖酒会,不仅是全国糖酒会自1987年以来第31次与成都市结缘,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首个综合大展。
  从展览规模看,本届糖酒会规划总展览面积21.5万平米,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除传统的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进口食品、休闲食品、茶叶以及火锅等11个特色专区,本届还新增了“茶叶专区”和“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两个特色专区。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参展。

30余场论坛活动让糖酒会成为思想交流平台

  品美酒、尝美食之余,思想盛宴也必不可少。
  本届全国糖酒会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首个综合大展,其平台作用愈发明显。糖酒会期间,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将与多个国家及地方行业协会、行业媒体以及参展厂商合作,将举办30余场论坛活动,让糖酒会进一步成为行业思想交流、信息沟通、选品体验的行业平台。
  此次交易会上,整体呈现出龙头骨干企业领衔、中小新生企业汇聚的火爆氛围。茅台、五粮液、汾酒、泸州老窖、长城、王朝、可口可乐等都组团参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申梦芸 马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