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设计时速620千米 中国版“超级高铁”将不是梦
  • ·跨省互认的健康码 在四川境内可使用
  •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 ·已有29个省区市倡议“就地过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跨省互认的健康码 在四川境内可使用

关于“四川天府健康通”的这些疑惑有解答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和其他省(区、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落实了信息互认的健康码,在四川境内可以作为通行凭证。“四川天府健康通”也将逐步推动在其他部分省(区、市)的跨省互认。
  ■老人、儿童等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独立申报的人员,可由家人申领后下载“离线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在需要核验健康码的场所,向核验工作人员出示离线码,由核验工作人员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中“扫一扫”功能进行扫码查询。
  ■外省人员在申报个人信息时,地址栏填写入川后拟居住的地址来申领健康码。境外人士可以在“四川天府健康通”界面下方“境外人士(含港澳台)填报入口”中,凭其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号进行填报申领。

P04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