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里程碑!中国经济总量跃上百万亿元
  • ·攀枝花端出“康养大餐”邀你来享“阳光盛宴”
  • ·我有“周末随心飞”机票 只等你的好故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0中国经济年报出炉

里程碑!中国经济总量跃上百万亿元

  

2.3%!中国经济逆势增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

经济总量跃上新的大台阶

  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新的大台阶。”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评价说。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

  2020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低于上年2.9%的涨幅。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31.8%。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P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