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高速路上停车救人 两川籍司机获天天正能量万元奖金
  • ·第十六届酒博会3月25日-29日在泸州举行 将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目标和任务
  • ·2021年第3周停电检修计划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第十六届酒博会3月25日-29日在泸州举行 将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目标和任务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徐庆)

1月18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酒博会拟于3月25日-29日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时间为3月26日上午。
  本届酒博会将延续“举杯中国·品味世界”的主题,进一步引导和推动行业构建双循环格局下的发展机制,尽快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聚焦酒业发展新机遇,积极推动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精准对接。通过酒博会为媒介,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的酒类智慧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实现贸易洽谈、展览展示、合作交流的服务型精品展会。
  本届酒博会将邀请智利作为主宾国,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设1个主会场,分设国际精品馆、中国白酒精品馆、国内综合馆、“一带一路”国家馆、酒类装备包材馆5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
  同时,将设中国白酒名酒展区,中国葡萄酒、果酒展区,露酒展区,啤酒嘉年华,进口葡萄酒、国际蒸馏酒展区,国粹黄酒展区,酿造料酒展区,白酒酒庄酒展区,中国白酒典型名酒展区,陈年名酒展区,酒类装备及包材展区,共11个展区。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酒业布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据悉,在本届酒博会的“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上,将正式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重点提出包括经济发展目标、产业结构目标、市场建设目标在内的13个发展目标,以及13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另外,本届酒博会还将举办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六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青酌奖”新品评选、酒类产品包装创意大赛颁奖盛典,以及中国老酒健康发展论坛、酒类营销论坛、中国葡萄酒品质和价值论坛、酒博会分会场暨啤酒嘉年华等2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