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2021年省两会明日揭幕
  • ·封面新闻创新上线八大栏目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1年省两会明日揭幕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30日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9日开幕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刘春华 本报记者 李媛莉)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记者从1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会议将如期举行。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共有8项主要议程: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上述议程草案按规定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为确保本次会议安全顺利召开,结合全国及我省疫情风险评估,大会将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对参会的代表、列席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驻会记者采取无接触报到、闭环式管理、智能防疫技术手段等,做好人防技防全覆盖;对代表驻地宾馆落细落实就餐住宿、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防控举措,力求服务安全有序满意。会议期间,还将每日进行健康状况跟踪监测。通过压缩日程、严控人员、网络同步等形式,让大会各项安排更为紧凑高效。
  大会还特别强调了会风会纪,要求将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贯穿会议始终。
  4名海外华侨人士将列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本报记者 杨晨)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9日至2月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记者从1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6项:
  (一)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四)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五)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六)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将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关于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意见建议。省政府领导将集中听取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对出席、列席人员参会方式进行了调整:尚在境外的港澳委员不到现场参加会议,而是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通过网络视频远程参加小组会议、参与讨论,通过线上平台查阅会议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履职。另外,本次会议不邀请外国驻蓉领馆官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事处负责人旁听开幕会。
  按照省两会要求,大会秘书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设置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组落实防控责任,实行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