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推动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
  • ·本周 四川盆地暖阳“下线”阴雨接班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本周 四川盆地暖阳“下线”阴雨接班

  连日暖阳,四川盆地的初春暖如晚春。而在华中、华东,前两天的气温已经不能用暖来形容,而是炎热。
  但这毕竟还是2月,雨水节气,天气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安分。前几天升温有多突然,本周降温就会有多猛烈。本周,冷空气频繁,降水也会跟着增多。
  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1日夜间起、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此次冷空气影响下、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河北、内蒙古、江苏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河北、天津、辽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四川盆地最近虽然也暖到让人放飞自我,但这升温比起其他地方并不算什么,因此降温也不会太猛。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四川盆地在冷空气边缘,幅度不会很大,呈现略降温。不过,最近出勤率很高的暖阳就会下线了,阴雨接班来让大家“冷”静一下。
  四川盆地的降温降雨主要在24日至28日,大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东北部有中雨,日平均气温略有下降。不过在降温降雨到来前,最高气温还会再升一点。23日,成都最高气温可达23℃。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本周降水不明显,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旧较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