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还是要注重把“肥”施在根上
  • ·“城市更新”的川渝机遇在哪里?
  • ·一批“榜样”将被集中表扬
  • ·本报重磅推出“3·15”特刊
  • ·共享充电宝悄然涨价 用户直呼“有点贵”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还是要注重把“肥”施在根上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张业遂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华社发

  

就业优先

  今年我们在制定宏观政策的时候,依然坚持就业优先的政策,我们继续推动“六稳”、落实“六保”,还是把就业放在首位。

经济政策

  去年我们没有搞宽松政策,或者说所谓量化宽松,今年也就没有必要“急转弯”,还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着力稳固经济,推动向好。

科技创新

  我们下一步要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还要继续改革科技体制,让科研人员有自主权,很重要的是要让科研人员有经费使用的自主权,不能让科研人员把宝贵的精力花在填表、评比等事务上,还是要让他们心无旁骛去搞研究,厚积才能薄发。

“一国两制”

  要继续全面准确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落实好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

门诊费用异地报销

  今年我们要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的范围,到明年年底前每个县都要确定一个定点的医疗机构,能够直接报销包括门诊费在内的医疗费用,不能再让这些老人为此烦心。

扩大开放

  中国会不断地、主动地扩大开放,这是中国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有利于世界。中国把内需市场做大,带动自身发展,也会给外资、外国产品和服务带来巨大的机会。P03- P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