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0 特别报道-
A20 特别报道 下载PDF 下一版 上一版 |
A20特别报道
  • ·公寓环境太吵 提前退租要扣45天租金?
  • ·平安健康发力“互联网+医疗”助推基层健康管理水平提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医疗健康成两会热点

平安健康发力“互联网+医疗”助推基层健康管理水平提升

平安健康发力“互联网+医疗”,助推基层健康管理水平提升。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重点工作中,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是其中两项。医疗健康成为全国两会热点。
  在全民对健康管理关注度日渐提高的背景下,近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和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27届上海市“医苑新星”大型线上义诊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落幕。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作为活动协办单位,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丰富的线上问诊管理经验,深度参与到本次义诊活动中,全方位助力义诊活动落地展开。

平安健康为基层医疗 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

  数据显示,作为我国医疗资源的绝对主力,基层医疗机构占据了全国卫生医疗机构的95%,村卫生室和诊所占到了全国总数的86%。但与此同时,受限于医疗资源的整体短缺与分布不均,基层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也相当明显。
  随着全民对健康日益重视,基层医疗资源与服务能力的短缺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快速发展,为基层医疗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借助互联网,企业在群众看病就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效率、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互联网医疗先行者,平安健康在在线医疗、在线问诊等方面已进行了大量尝试,通过互联网医疗手段,打破时间空间局限,让患者获得及时专业的治疗。除了进行义诊外,平安健康积极与名医大咖合作,夯实医疗服务能力。如与享有盛誉的心血管病专家、“双心诊疗”第一人胡大一教授签约,成立“双心诊疗”中心,聚焦心血管疾病专科专病,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和线下坐诊结合的O2O服务、心血管知识科普教育、健康管理等医疗健康服务。

在线医疗增长强劲平安 健康为大众健康医疗赋能

  在线医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显示,2020年,在国家卫健委的委属委管医院中,互联网诊疗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倍。聚焦健康全场景,发力在线问诊也成为了互联网医疗企业的重点。据平安健康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作为核心业务的在线医疗保持了强劲增长,收入达到15.655亿元,同比增长达82.4%,其中在线问诊服务产生的电子处方购药等业务显著增长,会员产品收入保持高速增长,达到9.25亿元,同比增长达124.5%。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已在9个城市获得自建互联网医院资质,包括:银川、青岛、成都、海口、南宁、合肥、威海、福州和南京;并已与100家线下医院达成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平台(含福州项目),其中41个已经由平安健康完成建设上线。在以上的自建和共建项目中,已有5个项目打通并接入医保支付系统,彻底打通项目当地社保-商保-用户-医院-医疗-药品之间的数据隔阂,增强了在线医疗服务便利性。
  以平安健康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已进行了大量有益尝试,平安健康正在持续发挥自身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供应链等领域的能力,以服务作为切入点提升基层医疗的诊疗水平,提升基层健康管理水平和药品供应链效率,让基层医疗成为国民健康的坚实保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越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