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乘成渝双城东风 建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 ·两个关键词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

乘成渝双城东风 建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致辞。

  “正是岷峨好风光,东坡故里又逢君。”3月18日上午,以“新中心新高地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一届C21论坛,在眉山东坡区举行,论坛现场,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致辞时以一句诗词开篇,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千载诗书城,人文第一州。位于成都之南、峨眉后山的眉山,古老而又年轻,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美丽宜居的“生态城”、开放包容的“活力城”。
  眉山,最大的名片是“苏东坡”,苏洵、苏轼、苏辙一家三父子,都是大文豪。两宋319年,眉山籍进士886人,史称“八百进士”,以至宋仁宗感叹“天下好学之士多出眉州乎”。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慕新海说,眉山最大的财富是“生态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0%,拥有“川西第一海”黑龙滩、“世界最美桌山”瓦屋山等风景名胜,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眉山地处成渝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圈中圈”“核中核”,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全域处在距成都50-80公里“黄金半径”,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国、省战略加持下,全球客商云集于此,信利高端显示、中德通内斯高端肉制品、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香港皇权集团IFC、中日国际康养城、中法农业科技园等一大批国际高端项目纷至沓来,项目投资逾万亿,已成一方热土。
  当前,眉山正以国、省战略指向标定城市发展方向,瞄准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心态,融入成渝、走向世界、拥抱未来。
  在致辞中,慕新海说,近年来,眉山借力同城、借势双圈,与重庆兄弟区县在交通对接、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签订系列合作协议24份,世界泡菜酱腌菜产业高地、巴蜀文旅公共服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重庆大学设计总院眉山分公司、重庆大学(眉山)技术转移中心等11个具体合作事项加快推进,眉山正全面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融入成都、拥抱成渝。”慕新海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眉山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虎李庆王越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