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8 要闻-
A18要闻
  • ·困难是暂时的 前进的脚步不会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忠:

困难是暂时的 前进的脚步不会停

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忠。刘陈平摄

  

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 李守忠
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平安集团提前布局的“金融+科技”,超前构建的全流程、线上化平台,让四川平安人寿在应对疫情时没有手忙脚乱。公司迅速将人寿保险营销、服务等全流程向线上转移,开启了寿险行业线上营销新模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董天刚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也给包括平安人寿在内的保险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忠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前进的脚步不会停。经历了2020年疫情锤炼后,2021年会是四川平安人寿大步前进的一年。”
  3月18日,在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榜样中国·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李守忠荣获“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奖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守忠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获得这项荣誉,非常感谢四川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这项荣誉应该属于我们整个保险行业,属于平安人寿全川近四万名代理人和内勤伙伴,这项荣誉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和监督。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为内外勤伙伴提供更好的成长和创业工作环境。衷心地祝愿每个家庭都拥有平安!”

奋斗的一年
“疫情对我们的队伍也是一次锤炼”

  2020年,面对疫情,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迎难而上。
  疫情之初,四川平安人寿就抱着绝不轻视的态度。“为了保证人员安全,我们建立了严格全面的排查制度、落实好消毒、通风等职场防控措施,确保职场安全。”李守忠说:“我们平安人寿全川近4万代理人没有一例感染者。”
  平安集团提前布局的“金融+科技”,超前构建的全流程、线上化平台,让四川平安人寿在应对疫情时没有手忙脚乱。公司迅速将人寿保险营销、服务等全流程向线上转移。疫情倒逼公司和代理人与客户一起开创经营互动的新模式,加速推动保险科技与客户经营各种场景的深度融合与运用,从而开启了寿险行业线上营销新模式。“我们以提供服务保障为核心,在疫情期间提供空中客服,为客户线上解决业务办理问题。”李守忠说:“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对客户的服务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疫情期间,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客服柜员高丹通过“智慧客服”,成功为多名身在武汉的客户办理保全业务。便捷的操作形式和优质的保险服务,充分保障了金融保险服务的稳定性,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借助金融+科技,四川平安人寿不仅实现了企业稳定,还确保了队伍稳定。“疫情对我们的队伍也是一次锤炼。”李守忠表示,这场疫情让平安人更加认识到,为客户送去保障就是我们的使命。
  从2011年行业率先承诺标准案件3日赔付、到2013年标准案件2日赔付、再到2017年推出闪赔服务。在理赔上,四川平安人寿始终坚持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提升理赔时效。同时,还打破传统理赔定式,根据客户画像及就诊情况,推出“智能预赔”服务,前置对客户的赔付真正实现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2020年四川平安人寿赔付各类保险136581件,理赔金额达10.49亿元。“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真诚服务四川人民的真心,同时也体现了四川人民对平安人寿的认可与信任。”
  面对疫情,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还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向全川人民免费提供包含新冠肺炎伤残或身故责任的保险产品共计63.22万件,累计为客户提供保障达630亿元。即使自身遭遇困难的情况下,四川平安人寿仍继续积极投身扶贫事业。这些年,中国平安在四川累计公益捐赠近2000万元,采购扶贫农产品达到2300多万元。另外,平安集团的三村工程“村官、村医、村教”都已全面落地凉山州。

前进的一年
秉承“五心”平安精神
2021年大有可为

  尽管2020年过得很艰难,但平安集团仍在不断进步。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企业数量首次超越美国,平安集团再次刷新全球排名,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21位。日前,在中国平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上,董事长马明哲指出,平安怀揣着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这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四川平安人寿而言,也必将是我们大步前进的一年。”李守忠说,困难是暂时的,前进的脚步不会停。
  2021年是大有希望的一年,四川平安人寿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秉承“五心”平安精神,四川平安人寿专注打造“五星级”的服务体验,通过理赔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为客户构建丰富的服务生态,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体验。
  “保险姓保”,保障是保险产品的基本功能。在事后的理赔之外,如何围绕客户的健康周期、为客户健康风险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是平安人寿孜孜以求的课题。今年2月1日,平安人寿新定义重疾产品全面上市,为这个问题提供了新的解答思路。
  李守忠介绍说,此次重疾产品焕新,平安人寿一方面根据新重疾定义,搭建涵盖多重维度、多种形式的重疾保障产品体系,不断提升保障深度和广度,以满足客户差异化的保障需求。另一方面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探索“产品+服务”模式,联合平安健康互联网、平安智慧城市为客户提供体系化的健康增值服务。通过私人医生、私人教练、私人营养师、体重管理、睡眠管理、控糖管理、特色体检、就医陪诊、术后护理、重疾专案管理等高端服务,让客户不仅有保障,更有健康守护,安全感加倍。
  李守忠说,“疫情暴发后,保险行业发挥的积极作用,让社会大众对于保险行业的了解度、接受度提高,随着整体经济摆脱疫情困扰,我们预测全社会对保险业的需求会有一个爆发。”在新的一年里,四川平安人寿将继续践行使命和担当,坚持“保险姓保、保障为民”,把保障和维护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推出更多有利于客户的保险产品。
  “2020年四川平安人寿全省近4万代理人队伍一直保持相对稳定,而新的一年中,会有新鲜血液不断加入四川平安人寿的队伍,这也给我们的产能扩大提供了保证。”李守忠表示:“社会有需求、平安有保障,再加上我们始终胸怀一颗服务客户的真心。有了这些基础,2021年必将是我们四川平安人寿大步前进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