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4 四川-
A44四川
  • ·三星堆遗址考古新发现明日揭晓
  • ·简阳市纪委监委:告知反馈回访 让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简阳市纪委监委:告知反馈回访 让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刘柯辰)信访举报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办实办好每件信访举报件,简阳市纪委监委通过受理告知、结果反馈、回访问效三项举措,将信息沟通贯穿信访举报办理全过程,及时回应信访群众关切,让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做到案结事了。
  “平泉街道龙王村4组组长蒋某某分配修建公路赔偿款存在非常大的问题,贪腐村民钱财……”去年9月,简阳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蒋某的信访举报,经审批,该件转平泉街道纪工委办理。
  经查,2017年5月,蒋某某在测量修建公路占地过程中,作风不实,出现少统个人面积、多统集体面积的情况。为弥补工作失误,蒋某某在未组织社员代表商议的情况下,从集体占地赔偿款中列支资金,用于解决经复核确认少统部分赔偿款,且未及时公示账务收支。2021年1月,蒋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办件期间,平泉街道纪工委及时与信访人沟通,避免因信息交流不到位引起重复信访。为固化经验做法,简阳市纪委监委按照谁承办谁告知、谁办理谁反馈、市纪委监委统一回访的原则,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告知、反馈、回访各环节要求,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去年以来,已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80件,办结153件,回访群众满意率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