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期待!建党百年将有这些庆祝活动
  • ·德阳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德阳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王攀 王祥龙)

“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3月23日,德阳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将面向全体党员贯穿全年,也要教育好青少年。
  记者获悉,今年,德阳教育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除以“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外,还将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七一”前后,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同时,用好德阳本土特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主题展览,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
  此外,德阳市教育系统将以“为党祝福、爱党颂党”为主题,举办千名师生大联颂活动。利用“七一”、“教师节”等事件节点,举办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开展党史经典大联颂活动。以“红心向党、培根铸魂”为主题,举办百场党史大学习活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为此,德阳教育系统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了解师生、家长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基础上,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要。
  具体而言,德阳教育系统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办好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试点解决小眼镜小胖墩现象、推进职教高地建设、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试点集团化办学解决择校热问题、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持续做好贫困生资助、巩固教育扶贫成果等10项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