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处理好善后事宜 就会带哥哥“回家”
  •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超市发生枪击案致10人死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国际观察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超市发生枪击案致10人死亡

这是美国今年第七起大规模枪击致死事件

  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22日下午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丧生,一名嫌疑人被捕。
  该超市当天下午3时左右遭枪手袭击,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地点。特别武器和战术处也派人抵达现场。
  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超市内有一人倒在地上,另有两人倒在超市停车场。视频开始的时候传来几声枪响。
  目击者迪安·席勒告诉美联社,他刚离开超市就听到多声枪响,看到3人倒在地上,“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有呼吸”。躲过一劫的莎拉·穆恩沙多告诉《丹佛邮报》,她和儿子刚买完草莓就听到两声枪响,他们随后逃走,在停车场看到一具尸体。
  当地媒体早些时候报道,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警方随后通报,10人丧生,包括一名警察;仅嫌疑人一人受伤,已经落网。
  博尔德市警察局长玛丽斯·赫罗尔德说,殉职的警察名为埃里克·塔利,今年51岁。
  警方22日晚些时候召开记者会,通报这次枪击事件。不过,警方没有披露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更多案件细节。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名身穿平角短裤、赤裸上身、留着胡子的中年男子被铐上手铐带出超市,随后被安置在担架上、抬上救护车。警方没有说明那名男子是否是嫌疑人。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在社交媒体写道,这起事件“令人心碎”。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说,总统约瑟夫·拜登已经听取事件简报。
  美联社报道,这一事件是美国今年第七起大规模枪击致死事件。

枪支暴力
长期困扰美国的社会问题

  科罗拉多州曾发生多起严重枪击事件。2012年7月20日,一名男子在该州奥罗拉市一家电影院首映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时持枪对观众扫射,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
  枪支暴力是长期困扰美国的社会问题。据跟踪枪支暴力的网站“枪支暴力档案”统计,仅2021年以来,美国国内导致4人以上伤亡的严重枪击事件已达100余起,9453人死于枪口之下,其中超过4000人被他人打死。
  美国是人均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博尔德枪击案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关于枪支暴力的激辩。美国控枪组织“母亲要求行动”创始人香农·瓦茨在社交媒体上评论道:“这不是自由。没有其他任何一个高收入国家会出这样的事。没有一个国家能对此容忍,我们也不应该容忍。”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