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小区里建筑垃圾成堆 居民很“头痛”
  • ·道路未硬化 幼儿园内尘土飞扬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小区里建筑垃圾成堆 居民很“头痛”

物业称装修住户过多致清运压力增加,将尽快清运

小区8栋楼下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

  “楼下长期堆放着建筑垃圾,灰尘特别大,有时还有异味。”4月2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15号与文里小区内,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了小区内建筑垃圾堆放问题。事实上,早在一周前,小区业主就通过四川网络问政平台投诉此事,相关部门也作出了回应,但几天过去,情况并没有好转。
  对此,与文里小区物业中心表示,近期小区多名住户在装修,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导致清运不及时。之后,物业会用彩条布对垃圾进行遮挡,并尽快清运。

记者走访
居民楼下堆放
大量建筑垃圾

  2日上午9点过,记者在与文里小区内看到,建筑垃圾堆放在8栋楼的下方,其左边是停车场入口,右边是垃圾房,砖块、砂石、木架等堆了1米多高,走近还能闻到一股酸腐味。
  “垃圾堆满了都没人清理,风一吹到处都是灰。”8栋楼的住户张先生说,今年很多业主在装修房屋,因此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上一次清理还是半个多月前。
  同样住在8栋的潘先生也深受楼下垃圾困扰。他说,每天扬尘不断,天热了,味道特别大,很影响居住环境。
  记者看到,8栋低楼层的住户都紧闭着窗户,拉紧窗帘,阳台上也未见晾晒的衣物。

物业回应
装修住户过多
导致无法及时清运

  随后,记者来到与文里小区民森置业物业中心了解情况。
  “生活垃圾是日产日清,建筑垃圾清理有专门的合作平台,一旦产生垃圾,就会通知他们来清运。”与文里小区民森置业物业中心经理刘先生说:“最近不断有人装修房子,建筑垃圾源源不断地产生,我们的清运压力很大。”
  刘先生解释称,相关部门规定,部分时段内禁止小区外运建筑垃圾,因此只能暂时堆放在小区内,“这样可能会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之后会用彩条布对垃圾进行遮挡。”
  之后,记者又来到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办事处。望江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协调科科员郑莹告诉记者,接到居民投诉后,街道办已向与文里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并要求督促其整改,之后若还有居民反映相关情况,会继续跟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见习记者 赵紫萱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