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中宣部等部门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成都青白江:“四讲”分众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 ·875万游客清明假期安逸游四川
  • ·绵泸高铁“上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青白江:“四讲”分众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秋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成都市青白江区有的放矢、分众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名嘴示范讲、先进典型汇报讲、支部书记对面讲,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25日,青白江组织全区240余名领导干部在青白江分会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聆听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所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回顾百年党史、感受思想魅力、汲取奋进力量。3月24日,青白江区委书记池勇应邀为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题为《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打造面向泛欧泛亚、“一带一路”的陆港主枢纽》专题报告,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和举措,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青白江贡献。同时,青白江组织区级领导干部深入区级部门、镇(街道)、管委会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20余场次。在区级部门、镇(街道)等县处级领导干部紧密结合联系的村(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开展主题宣讲、党课60余场次,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此外,青白江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10余名四川大学、浦东干部学院等院校知名专家学者,为420余名学员作专题辅导50余场次。
  此外,青白江区还组建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组织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深入学校、机关、村(社区)、企业等开展事迹报告巡讲4场次。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重温入党岁月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述说对党深情、寄语百年华诞。开展“百年回眸讲党史风华正茂正当时”党史主播“微课”推送活动,展示红色歌曲、诗词、典籍中的党史等16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优秀学习体会、心得文章征集评选活动,遴选优秀文稿10篇录制短视频,在“成都青白江”“i青白江”“青白江先锋”等新媒体分批推送。
  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坝坝会”、读书会、故事会等号召党员讲百年党史,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性学习交流,深化学习、淬炼党性。组织开展“百名党组织书记讲百年党史”活动,党支部书记担当学习教育主责,带头讲党课,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以党支部为单位,发挥支部书记带头先锋作用,抓好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每位党员“不缺课”“不掉队”,高标准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