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原厅长霍云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造王者”拒绝“站队”以色列总理连任有悬念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造王者”拒绝“站队”以色列总理连任有悬念

  以色列统一右翼联盟5日就组阁事宜与总统鲁文·里夫林磋商,提名这一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为下任总理人选,牵头组阁。这一决定令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连任计划遭遇巨大障碍。
  在3月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支持内塔尼亚胡的阵营获得52个议席,由“拥有未来”党和蓝白党等组成的反内塔尼亚胡阵营获得57席,两个阵营均未达到组阁所需的61席。
  统一右翼联盟获得7个议席,被视为“造王者”,可能决定哪方阵营上台执政。然而,美联社报道,这一联盟推荐贝内特牵头组阁,而不是从上述两个阵营中选择推荐人选,相当于拒绝“选边站”。贝内特主张弥合分歧,赢得一些党派支持。他曾是内塔尼亚胡盟友,曾任国防部长。不过,两人现在关系紧张。
  以色列议会选举结果3月31日提交里夫林,后者将在7天磋商期结束后决定获得组阁权的人选。以色列媒体报道,里夫林称看不到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的可能性,他担心以色列将举行两年多来的第五次议会选举。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