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 ·四川省委青年宣讲分团“百人千场”宣讲启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省委青年宣讲分团“百人千场”宣讲启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4月8日下午,四川省委青年宣讲分团“百人千场”首场示范宣讲在省委党校拉开序幕。四川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以下简称“青年宣讲分团”)负责人、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以《回顾党史“青年篇”学深悟透“新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内涵与要义、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形势与特点、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等三个方面,为青年宣讲分团讲师代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民族地区领导干部进修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的学员等,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
  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青年运动史、青年奋斗史、青年发展史有哪些重点?意义何在?张荣娓娓道来;剖析新时代形势,解读青年责任,张荣既举例身边的故事,也用了大量的权威数据;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张荣为青年的作为与担当指明方向。
  听完宣讲,青年宣讲分团成员、省团校副校长李星备受鼓舞,“昨天参加了动员会暨集中备课会,今天听了示范宣讲,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一定会站在青年人视角,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给他们讲好党史、团史故事。”
  “把青年宣讲团纳入省委宣讲团行列,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作为宣讲团的一员,有义务更有责任讲好党史故事和青年故事。”前来聆听示范宣讲的青年宣讲分团成员、省青联副主席吴艳说。
  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专门成立青年宣讲分团,并集中选拔了10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青年讲师,将在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地开展1000场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四川各市(州)也将组建青年宣讲分团或青年宣讲小分队,深入开展各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