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三星堆3号神树露出芳容
  • ·(上接02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上接02版)

  彭清华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三个深刻领悟”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并对读书班作了小结。他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追求,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不断通过自我革命实现超越和发展,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具有颠扑不破的真理力量,具有改造世界的实践伟力,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是我们党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更加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有利于更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最终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不移走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我们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彭清华指出,这次读书班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等作了全面深入学习,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都有新的收获,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精心筹办我省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狠抓落实,努力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