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成渝高铁将开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 ·蒲江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蒲江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柯辰)4月8日,记者获悉,成都市蒲江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从推动源头治理、健全机制等方面,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推进源头治理,防范廉政风险。实施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开展了县城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和蒲江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等多个跟踪审计项目,与纪委、发改等部门协同,做到监督跟着项目走,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发出跟踪审计建议函5篇,促进项目管理整改完善。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梳理排查廉政岗位风险点,共排查确定3个岗位为一级廉政风险岗位。
  做好巡审联动,促进整改落实。巡察时提供相关审计信息,从中梳理出需要关注的重点人和事,分析锁定有关疑点情况,发挥巡察的全面性和审计的专业性,起到“快速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的效果。借助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宏观性特点,促进审计整改落实。
  强化宣传教育,夯实综合素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建设审计廉政文化长廊,大力宣传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通过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审计业务能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廉政纪律执行,强化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