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跨越360公里的直播课
  • ·好风传家廉洁你我 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好风传家廉洁你我 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4月14日,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位于成都龙泉驿区洛带镇的四川客家家风馆,开展“好风传家,廉洁你我”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家风馆围绕客家家风核心内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炼出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五大主题,通过运用艺术场景创作、幻影成像、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抽象的家风变得可见、可听、可感。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着重介绍了一大批廉洁做官、勤政为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客家名人。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客家人在迁徙与发展融合中形成的巍巍家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些文物史料、影像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述,我深刻地理解了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不虚此行。”一位党员干部说。
  树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党员干部们承诺,要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