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9台机组全部投运
  • ·简阳市纪委监委:严把审理关口 提升案件质量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简阳市纪委监委:严把审理关口 提升案件质量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柯辰)“调查取证方面,涉嫌违纪党员干部的主体身份资料不齐全,未附该村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的会议记录……请在10日内完成补证,再次报审。”这是简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审核镇(街道)纪(工)委自办案件的一个场景。
  案件质量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简阳市纪委监委严格执行案件质量“二十四字”标准,强化审理部门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能,逐案过筛、逐环节把脉问诊,指导案件承办单位有针对性地补查补证,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大力推进铁案工程。
  审理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各镇(街道)纪(工)委做好自查自审,把好案件质量第一道关口;另一方面,由案件审理室复审,重点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涉案款物等方面把好“质检”第二道关口。针对相关问题,“一对一”反馈给案件承办单位,督促落实整改。今年以来,已反馈问题45件次,审结案件31件。
  此外,简阳市纪委监委正视派驻机构人员少、力量薄弱,缺乏办案经验等问题,将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为5个协作审理组,要求各审理组对组内成员单位办理的案件先行内部审理,查漏补缺后,再报案件审理室审理,提升派驻机构办案质效,让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