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 ·封面新闻启动致敬劳动者故事大征集
  • ·三星堆“总管”吴哥 守护考古发掘31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平凡之光自有力量

封面新闻启动致敬劳动者故事大征集

  生命长河中,人们凭借勤劳的双手,躬身前行,为了每一次的机遇和梦想而努力。
  晨光里,夹着公文包匆匆赶车的白领;暮色中,兜售商品的路边小贩;田间地头,辛勤耕作的农人……每天劳碌奔波,每个人都盼望得到面包和爱情。
  劳动,充满平凡的生活,带来朴实的回报。在成都,36年如一日的大巴车司机,平安护送着每一位出行旅客;在重庆,电网检修员行走在街头巷尾,默默保障每一户人家的灯火;在湖北丹口,客运司机免费帮村民“带货”5年,让通村客运成为便民致富车……平凡的劳动者,总能给身边人带来惊喜。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封面新闻推出重磅策划——“致敬劳动者平凡之光自有力量”。即日起,你可以通过封面新闻客户端,在“个人中心-拍客报料-去报料”中投稿,或通过封面新闻微博、青蕉视频微博@我们投稿,将你的镜头对准身边的医护人员、警察、消防员、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记录一线故事,传递感人瞬间,向劳动者致敬。
  与此同时,青蕉社区还将上线#致敬劳动者#同名话题,欢迎广大用户随手发布图文、视频进行讨论。
  随手拍,顺手投,分享劳动者的故事,记录平凡的生命之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戴竺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