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封面新闻APP五周年开启全新7.0时代
  • ·不甘现状、怀揣创业梦想的吴镝:从机长跨行创业成为财富管理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不甘现状、怀揣创业梦想的吴镝:从机长跨行创业成为财富管理师

吴镝

  与吴镝约好的采访时间到了,他和同事们的例行早会却未结束,在挂满奖章的办公室里,“财富管理师们”相互交流着业务心得。
  5年前,吴镝的身份还是一个顶着光环的机长,是平日里喜欢拉小提琴的优雅青年,也因工作原因去过许多国家。
  虽然生活稳定,但创业一直是吴镝心里的梦想。在读了两个硕士之后,通过不断学习,如今的他华丽转身为金融行业创业者。虽然看起来转换赛道跨度不小,但吴镝说:“航空和金融的本质其实都是风险管理”。

33岁辞职学习
从保险入手打开金融创业大门

  飞行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吴镝顺利进入一家航空公司,从一名普通飞行员干到机长,边工作边考取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然而,12年的“云端飞行”也遭遇了行业天花板。2016年,33岁的吴镝萌发了继续学习和深造的想法,于是毅然辞职,备考工商管理硕士。
  在一次机缘巧合的活动中,他对“保险”这个行业产生了兴趣,成为了一名保险代理人。“保险自带的杠杆功能,可以带给人们健康保障和财务安全,这个功能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非常有意义。”吴镝说。
  金融的四大领域包括银行、信托、证券和保险,许多人在这些领域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吴镝希望自己能够站在行业更宏观的角度去了解金融的本质,于是沿着金融之路一直向前。
  对自己有着高标准要求的吴镝,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继续学习之后,他越发感受到金融并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如同“财富管理”这样的领域可以帮助更多家庭建立正确的财务观念、防范家庭金融风险,让生活更具有幸福感。他和几位合伙人基于共同的理念,创立了九盛嘉创财富。

保持终身学习态度
从机长华丽转身财富管理师

  经常有人说吴镝是“天生自带鸡血”,每天都精力充沛,活力满满。而吴镝自己也认为,无论什么专业,仅仅依靠大学四年的学习,怎么能服务于三四十年的职业生涯呢?所以他一直坚信人生要有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
  创立九盛嘉创财富后,吴镝常常出去讲课和交流,如同“布道”般将财富管理的正确理念传递给其他人。他说,在中国财富管理还是一个新兴行业,人们总认为“管理财富”是富人的专属,“每一个家庭都应该科学合理地运用工具,依靠自身劳动性收入的成长以及被动性收入的获得,将资产结构调整得更加安全和稳固,同时获得更多渠道的收入,创造‘睡后收入’”。
  那为什么要选择做财富管理?在吴镝看来,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接收到大量产品资讯,但需要找到与自身需求匹配的产品。而过去,大多数的理财销售方式是站在卖方的角度向客户推销产品,但是金融服务业的趋势,是要从产品销售转变为需求匹配和产品甄选,从卖方的角色转型到买方顾问。
  “在未来,财富管理师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就像医生律师一样,财富管理师为用户诊断财务问题,制定财富管理方案,这就是我们做这个事情的初衷。”吴镝与他的团队作为“顾问式财富管理”的践行者,希望为更多人创造幸福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珠马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