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甘孜稻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重大发现今日公布
  • ·稻城有个“孔方兄”专捕“天外来客”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甘孜稻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重大发现今日公布

封面新闻将对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

  宇宙线,是地球的天外来客,被称作“银河陨石”,是传递宇宙大事件的“信使”。5月17日10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Springer Nature将联合发布高 海 拔 宇 宙 线 观 测 站“ 拉 索 ”(LHAASO)的重大发现——在银河系内发现大量超高能宇宙加速器和人类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光子。这些发现颠覆了人类对银河系内超高能粒子加速的传统认知,将开启“超高能伽马天文学”的新时代。
  据了解,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拉索”位于甘孜州稻城县海子山海拔4410米处,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神秘的宇宙线将揭示宇宙什么样的秘密?是宇宙线起源、超新星爆发,还是黑洞爆发?今日10时,封面新闻客户端将对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带您一起见证这个人类宇宙探索的重大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