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端午假期出行预测
  • ·端午假期 四川或雨水当道
  • ·公路 预计12日10时至12时车流量最大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公路 预计12日10时至12时车流量最大

  端午假期将至,加上全国高考结束,家长及学生出游人数将明显增多,四川将迎来自驾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高峰。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端午假期的交通形势作出了预判。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测,从6月11日14时开始,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17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假期首日(6月12日)10时至12时路网流量最大;假期尾日(6月14日)15时至18时路网流量达到次高峰,节后路网流量逐渐回落。同时,路网流量将围绕成都等中心城市呈放射状分布,成都市周边各主线站以及连通主线站的环线高速车流量最为密集,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
  在其他方向,成绵、成绵复线、成自泸、成雅、成德南、成渝等高速预计将迎来高出行流量,遂渝、渝蓉高速将承受较大进出川流量压力。
  此外,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将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时段(6月14日)执行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高速公路流量将主要以客车流量为主。
  

李轶寒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魏狄辰
铁路 将加开多趟短途动车满足“一日游”

  6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铁集团)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铁预计发送旅客550万人次。
  2021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6月15日。成铁集团预计,端午期间,四川、重庆、贵州铁路客流将呈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铁集团计划开行旅客列车668对,其中动车组552.5对,普速旅客列车115.5对,日均提供约105万个席位。
  针对小长假客流以成都、重庆、贵阳为中心辐射周边旅游城市集中出行的特点,铁路部门加大城际间短途动车组运力投放,增开管内动车组24.5对,具体为:成灌铁路5对、成绵乐客专4对、渝万高铁3对、西成高铁2对、成贵高铁2对、兰渝铁路2对、成渝城际3对、安六高铁1对、沪昆高铁0.5对以及成都东至南充北1对、成都东至广安南1对。
  为满足旅客“一日游”当天往返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重庆、贵阳、万州、安顺、六盘水、峨眉山、雅安等热门旅游城市增加早间和夜间班次,增开早晚高峰时段动车组29对,具体为:成渝城际6对、渝万高铁4对、渝贵铁路4对、西成高铁4对、沪昆高铁2对、兰渝铁路2对、成贵高铁1对、贵开铁路1对、安六高铁1对、渝利铁路1对、成绵乐城际铁路1对、成雅铁路1对以及成都东至南充北1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航班 端午机票价格较“五一”下降约三成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各类出游大数据相继出炉。多家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出游以探亲、旅游度假等短途旅行为主,大部分航线甚至部分热门航线,目前还有大量折扣机票。6月9日,记者从几大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期国内机票总体处于供大于求的情况,端午假期机票的平均价格较“五一”假期下降了三成左右,平均票价约为670元。
  据携程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过携程预订的端午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预计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机票订单量已与2019年同期持平,机票均价同比2019年略低。去哪儿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出行机票价格较“五一”、暑期都低,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一倍,上海、北京、长沙、成都、青岛、重庆成为最热门的目的地。
  此外,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端午小长假(6月12日至14日)期间,国内飞国内计划出港航班约4.57万架次,较 2019 年航班量提升34.35%,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假期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成最繁忙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排前三。航线方面,热门航线主要集中于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等地。排名前三的往返航线分别是上海虹桥-北京首都、北京首都-成都双流、上海虹桥-深圳宝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余子欣 综合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