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特别报道-
A8特别报道
  •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 ·女足今战巴西要“初生牛犊不怕虎”
  • ·电视看台
  • ·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
  •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蓄力预赛力争决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

女足今战巴西要“初生牛犊不怕虎”

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左二)、王珊珊(右二)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中国女足7月20日下午完成了在日本宫城体育场的踩场,对于21日与巴西女足的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秀,主帅贾秀全希望全队“初生牛犊不怕虎”。
  当天下午2时,贾秀全带领教练组和女足队员王珊珊来到比赛场地宫城体育场踩场。教练组考察了球场大小、草坪软硬、风速、气温,并计算了从二楼休息室到球员通道的时间。
  宫城体育场将成为东京奥运会为数不多允许有现场观众的赛场,比赛将允许不到10000名观众现场观战。中国女足队员王珊珊在发布会上表示出对“不空场”比赛的期待:“宫城体育场是一个标准、职业的球场,场地设施不错,有观众的话,会让我们兴奋,更加激励我们。”
  贾秀全在发布会上表示,赢得东京奥运会正赛入场券,对中国女足整体发展、自身水平提高和与世界强队的交流都非常重要。巴西女足是一支个体能力强的球队,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希望中国新一代女足能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展现出女足精神和技战术素养。
  “中国女足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很期待与巴西队的比赛。”贾秀全说。
  在20日举行的赛前新新闻发布会上,35岁的巴西队著名前锋玛塔表示,自己对于能够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感到非常高兴,球队已经做好了首战迎战中国队的准备。
  巴西队主教练皮娅·松德哈格也表示,球队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她说,自从她2019年接任球队主教练以来,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进攻也更有组织性,当然自己绝对不会去掉巴西队的“桑巴”元素。
  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松德哈格表示,球队已经尽力收集有关中国队的情报,队中曾经在中国踢球的球员也提供了一些信息。“中国队一直是一支技术性球队,一支优秀的球队,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她说,“如果我们要赢,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
  对于本届奥运会巴西队是否以金牌为目标,松德哈格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入八强;而过去此类大赛的经验告诉她,任何进入八强的球队都可能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据新华社
比赛前瞻
首战巴西 力争取分

  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7月21日拉开大幕,三轮小组赛过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晋级八强。之后通过1/4决赛、半决赛、季军争夺战、决赛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得主,其中,决赛在8月6日进行。
  除了首战对手巴西队,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荷兰队和赞比亚队。从整体实力来看,巴西队和荷兰队都在中国队之上。
  因此,中国女足要想实现本届奥运“进军八强”的目标,首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能在巴西队身上拿分,将对小组出线非常有利。即使首战失利,避免大比分输球也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