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要闻-
A8要闻
  • ·四川首批电力抢险“先锋队”驰援河南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首批电力抢险“先锋队”驰援河南

  

华西都市报讯(黄梅 高珩瑞 记者 杨力)

近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7月22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按照国家电网统一部署,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响应,从成都、天府、眉山、资阳、乐山、广元、德阳、绵阳、达州、巴中、南充等11家供电公司及应急中心抽调200人,成立第一批次抢险“先锋队”,从22日清晨6点起赶赴郑州增援。
  据悉,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批抢险“先锋队”分为四个组。一是发电车保电组,抽调应急发电车10台,负责应急电源保障。二是抗洪抢险专家组,选派专家12人,负责指导现场技术工作。三是抢修复电实施组,选派继电保护、高压试验、电缆抢修人员,主要负责现场具体抢修复电。四是应急保障组,主要负责抽排水、水面救援和充电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