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 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制度物资准备
  • ·各类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暂缓组团跨省旅游
  • ·“黄码”人员如何就医?重症患者怎么办?
  • ·省文旅厅: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
  • ·消防新规本月起施行:禁止电瓶车“上楼”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 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制度物资准备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

8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持续查堵漏洞,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抓细抓实交通运输、冷链物流和口岸检疫防控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黄强指出,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尤其是省外院内感染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医疗系统是疫情防控最后防线,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各地、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针对院感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坚决逐一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医护和就医人员不受感染。要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入院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询问流行病史等要求,加强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禁止加床收治患者,严格执行探视陪护规定。强化参与阳性病例转运排查救治的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和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对私自收治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依法严肃查处。加强对保洁、保安、陪护等服务保障人员管理,防止失管漏管。
  黄强要求,要加大重点地区来川航班、高铁、客车、私家车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员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抓牢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这个关键,继续实施“批批检测、件件消毒、集中监管、严防严控”。加强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进口冷链食品等检测消毒工作,前移防控关口,及时果断推动取消入境高风险航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保持距离、有序接种。做好对德尔塔变异株跟踪研究,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指导帮助,及时调整我省防控策略措施。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开展“送清凉”活动,合理安排换班休息。
  黄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从现在起,全省广大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查堵漏洞、健全完善制度,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基础上,从思想认识、管理制度、物资储备上做好打持久战的战略准备,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汇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报各市(州)疫苗接种进度;交通运输组、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专班)、成都海关分别汇报疫情防控查堵漏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