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时评-
A11时评
  • ·吴亦凡事件给演艺界再次敲响警钟
  • ·顶流不是法外之流!
  • ·吴亦凡被刑拘:没有人能在“圈”的庇护下任意妄为
  • ·关于四川成电机动车驾驶学校经营期限届满的公告
  • ·完善境外上市监管制度继续用好两种资源
  • ·美式媒体魔术,一戳就穿帮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焦 点 热 评

吴亦凡被刑拘:没有人能在“圈”的庇护下任意妄为

  

□秦黛新

  吴亦凡事件有了一个阶段性的结果,吴亦凡的人设彻底崩塌,还将面临下一步的刑事责任。
  回顾整个事件,从一开始的娱乐圈闹剧,到后来成为全民关注的公众性事件,再到警方介入依法办事,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有着极为重要的警示意义。这个结果绝不是当事人某一方的胜利,而是法治的胜利,是公平正义的体现。
  从一开始的爆料到当事人一轮轮的回击辩驳,网络上一直充斥着各种声音、各种怀疑。面对复杂模糊的事件内容和公众层出不穷的质疑之声,谁说的都不算,只有以法律为准绳还原事实真相才能回应质疑,只有经过执法部门详实调查之后的结论才能真正一锤定音。在此次事件中,警方的介入和结果的公布可谓及时,这既是对被侵害人最强有力的保护,也是对社会关切最好的回应,更是对维护公平正义最坚定的回答。
  吴亦凡事件的结果为所有人敲响了警钟。法律不容践踏,这是每个公民都必须遵守的底线,更是社会秩序能够正常运转的基石。无论何人,无论何种身份,遵守法律、敬畏法律都是必须坚守的底线。而作为公众人物,更不能借由自己的“偶像”身份就蔑视法律、肆意妄为,任意操纵舆论、玩弄大众。要知道,真相总有拨云见日的一天。
  同时,事件的结果也树立了一个积极的标志性范本,更为社会大众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感。面对他人的侵害,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站出来,要相信,公平正义一定会到来,伤害他人、践踏法律一定会付出代价,没有人能够在所谓的这个圈那个圈的“庇护”下全身而退。

  据半月谈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