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 ·山河已无恙 英雄归故乡
  • ·携手天府新区 推动成渝合作走深走实
  • ·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今日开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沈阳桃仙机场现场直击10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山河已无恙 英雄归故乡

9月2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杨涛摄

  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运-20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战斗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家。
  12时37分,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仪式现场气氛庄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到场迎接的解放军官兵军容威严、持枪伫立,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9月3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中韩双方已连续8年共同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截至目前,已将825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

P09 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