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互动-
A10互动
  • ·第六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入围名单出炉
  • ·践行绿色承诺 谋求可持续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领航电动化出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践行绿色承诺 谋求可持续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领航电动化出行

广告

  2021年初,捷豹路虎发布“重塑未来”全新全球战略,通过以设计赋能,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并将电动化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
  而在今年3月,奇瑞捷豹路虎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落地上市。而就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紧随其后,重磅上市。我们可以看到,为了紧扣中国消费者需求,同时积极响应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奇瑞捷豹路虎对新能源产品矩阵进行持续扩容,加速推进电气化进程。

双擎动力豪华见“长”
为用户带来多重享受

  作为今年成都车展奇瑞捷豹路虎展台最重磅的新车之一,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基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该车型拥有混动、电量保持和纯电动三种驾驶模式。
  在混动模式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双“擎”齐下,车辆最大功率可达309马力。起步时,后驱电机便可瞬时输出强大扭矩,有效弥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迟滞感,确保车辆的平顺性。电量保持模式下,用户还可选择燃油优先,将电池电量保持在选定水平,并将制动能量回收为电池充电。纯电动模式下,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6公里,可满足大多数日常城市通勤需求。
  此外,新车在空间布局和设计细节上,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驾乘习惯和用车需求,轴距较原有版本增加160毫米,均用在了对二排座舱的空间感和舒适性升级。此外,经过加厚处理的后排座椅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功能,能有效缓解长途奔波劳顿。

抢占未来市场
电气化是当下的核心战略

  电气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不可逆转的革命性发展趋势。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中国领先的豪华汽车企业,在汽车产业“新四化”浪潮的助推下,常熟生产基地智能制造再次升级,不断加快新能源产品布局,开启电气化新征程。
  具体来看,在新车的制造过程中,针对PHEV部件的特殊需求,常熟生产基地为了保障新能源车型的全球品质,深度应用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实现高压零部件的制造全过程数据追溯。同时,新增六大安全规则测试点,对车辆进行100%的检测。增加NEV来料检验、涉水检查及针对动力总成安全性、耐久性及电池相关部分的严苛测试,进一步保障整车质量,确保新能源零部件的严苛品质和整车稳定性。
  正因为常熟工厂的“吹毛求疵”,今年陆续上市的两款车型均是延续了家族的强大功能性和出众的实用性产品特点,以更加环保、经济的性能表现为消费者带来清洁、安全、智能的未来出行方式。

环保与绿色并行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奇瑞捷豹路虎以“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为愿景,始终秉承“共享价值”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方位践行可持续发展。早在常熟工厂建立初期,奇瑞捷豹路虎就将企业发展与自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高度、密切联系在一起,致力于打造世界“环保工厂典范”。
  在环保方面,奇瑞捷豹路虎首先建造领先的环保型生产基地,把对环境的保护落实到整个生产周期。
  在制造时,常熟生产基地采用百分之百可回收铝,以及实现其他可回收材料的再生利用。另外,重金建立先进的废水处理与中水回用系统:使用三效蒸发器,蒸发反渗透浓水,实现氮磷工业废水零排放,同时回收利用中水重新补充到工艺中,用于生产。
  不仅如此,常熟生产基地使用全球最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提高空气可循环利用率达95%,节省能源达60%,用作收集漆雾和漆渣的石灰粉可回收再利用,最大化降低了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建立余热回收再利用系统,将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由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集中回收,并重新用于生产环节,如涂装车间的前处理、烘房等,节约能耗和降低碳排放。
  总结:从今年落地两款新能源车型来看,奇瑞捷豹路虎持续积极布局中国新能源市场,并且对这个市场充满了信心。未来,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持续引进捷豹路虎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来更多新能源车型;在积极推进电气化进程的同时,坚持环保绿色的理念,以卓越品质和创新科技紧扣中国消费者需求,领航电动时代,传递高端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