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西部各方签约投资合作项目758个
  • ·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誓将营商环境打造成第一竞争力
  • ·从三星堆到工业文明 “远古与现代”交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探访德阳馆

从三星堆到工业文明 “远古与现代”交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王祥龙 王攀)

在第十八届西博会上,位于西部产业新动能馆内的德阳馆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以世界第九大奇迹“三星堆”开篇引导,并过渡到现代工业文明。
  德阳馆主体造型完全开放,通过改造会场内部原有立柱,围绕五大主导产业以及文旅等服务业两大支柱,挑起大梁,支撑着德阳现代化的进程,彰显德阳开放包容的气魄与胸襟。展馆整体以悠远古老的三星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设计造型呈现,五大区域有序排开,形成参观列阵,寓意着“远古与现代”在这里交汇。顶部彩幕环绕,象征着德阳为世界开放之窗、创新之城。地面以德阳LOGO投影灯为圆心,用现代流线型设计,表达产业发展融合的概念,犹如流动的轴线串联起德阳产业的发展,连接出德阳的规划蓝图。
  在德阳馆现代产业展区,依次展现德阳装备制造、医药食品、先进材料、通用航空、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成就。德阳正致力“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展区后半部,展示了德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三地两区”的相关情况,包括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绿色发展示范区。此外,展区还设置有“开放发展”“德阳名优特新精品”“乡村振兴”展示等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