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财经-
A11财经
  • ·2021中国企业500强揭榜 14家川企上榜
  • ·证监会会同公安机关查获多起操纵市场大案
  • ·8家川企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 ·北交所:开市前公开发行审查不停摆
  • ·部门协同、央地联动坚决遏制“炒币”风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部门协同、央地联动坚决遏制“炒币”风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9月24日,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知明确,虚拟货币兑换、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撮合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全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一律严格禁止,坚决依法取缔;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通过互联网向我国境内居民提供服务同样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将建立部门协同、央地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中央层面,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建立协调机制,整体统筹和推动工作落实;地方层面,各省级人民政府落实属地风险处置责任,依法取缔打击本辖区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