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丹霞地貌红砂石崖壁上 凿出200多尊造像
  • ·隆昌发现约1.6亿年前的恐龙化石
  • ·《2021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发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1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发布

成都天府熊猫塔及天府长卷为“粉红丝带运动”点亮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每年10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也就是“粉红丝带月”,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乳腺健康。2021年10月24日,“乘风踏浪·乳此不凡防癌早筛百城行《2021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发布会”及“防癌早筛百城行——乳腺早筛成都周边四县联动”在成都及周边城市隆重举行,成都地标建筑——天府熊猫塔及天府长卷10月24日、25日连续两晚被点亮成粉红色。这已是爱康集团携手《时尚健康》第十次发布女性健康粉红报告。
  本次活动由北京癌症防治学会、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北京迈迪科公益基金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中国家庭报共同主办,爱康集团承办,《时尚健康》、阿斯利康、麦默通、南方基因、瀚维智能医疗等多方支持。

女性健康杀手
乳腺疾病需要早筛早诊早治

  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数据显示,乳腺癌新增人数高达226万,已经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在中国,2020年新发乳腺癌患者有41.6万人,平均每76秒,就有1例确诊,发病率呈逐年增高趋势,且越来越年轻化,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
  揭秘百万数据背后的健康奥秘,深度解析《2021年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在发布会现场,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对《2021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
  张黎刚表示,《2021年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于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在爱康集团旗下体检中心参加乳腺检查的3,253, 870名成年女性客户(18岁及以上)。乳腺检查的项目包括乳腺彩超、乳腺钼靶、乳腺磁共振和乳房外科检查等。其中,30岁-39岁女性客户人数最多,占比33.53%,往下依次为18岁-29岁、40岁-49岁、50岁-59岁和60岁及以上。女性客户来源于全国近60座城市。

警示
更年期女性乳腺疾病检出率最高

  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在爱康集团旗下体检中心参加乳腺检查的3, 253,870名成年女性客户中,其中80%多的女性客户接受了乳腺彩超检查。统计数据显示:乳腺异常(通过乳腺彩超检查发现的异常)的检出率为32.21%。

建议
中国女性35岁起每年开展乳腺检查

  2018年9月-2021年8月,合计有28,922位爱康成都客户接受了BRCA
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基因检测,其中有152位客户的BRCA基因存在致病变异,发生率为0.53%。与爱康集团全国体检客户基本一致。
  2021年《成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三号)》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中,女性为10,415,116人,爱康据此推算成都市约有5.52万位女性为BRCA致病变异携带者。
  爱康建议:中国女性应从35岁开始,每年乳腺检查频率建议1年1次。
  本次发布活动在爱康君安健疗国际成都旗舰中心举行,作为爱康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爱康君安整合国际医疗资源,配置领先医疗设备与专家团队,以“君享康健颐和为安”的理念,提供深度防癌筛查和一站式的五星级健康全管理服务,为高端客户及全家的健康护航。
  活动最后,成都地标建筑——天府熊猫塔及天府长卷10月24日、25日连续两晚被点亮成粉红色,与此同时,在六百余公里外的贵州母亲河——南明河河畔刚刚落成的贵阳爱康卓悦旗舰体检中心也作为亮灯分会场进行同步点亮,希望通过“粉红亮灯活动”点亮爱和希望,共建乳腺健康生态圈,帮助广大女性实现“早筛—早诊—早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