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成都缉毒英雄周钱长眠烈士陵园
  • ·线上+线下 小柠檬成为致富增收大产业圆梦
  • ·感谢你为我的生命“续航”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安岳小伙收到白血病患者来信:

感谢你为我的生命“续航”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力)

一封寄自广西的信,跨越千里送到四川安岳。看完信后,张建平难掩喜悦之情,“虽然和她素未谋面,但我的血真的救了一条生命,我觉得很值得。”近日,国网资阳市安岳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张建平,向记者讲述了这封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今年35岁的张建平是安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此前在医院体检时,通过医院宣传海报,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一定了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两周后,身体机能就能恢复正常,于是我就报了名,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他说。
  今年6月,张建平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你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请问你是否愿意捐献?”电话里,他回答“愿意。”
  10月22日,张建平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和分离,医院从他的体内提取了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并在第一时间通过飞机运至广西某医院。“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帮到那位患者。”他说。
  一周多过后,张建平收到了这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的来信。该患者在信中提到,她每天都在等待合适的配型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如今终于盼来了“希望之光”。
  “我的血液能流淌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让她健康平安,这是一种爱的传递,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捐献队伍。”看完感谢信后,张建平悬着的一颗心落下来了,他认为,虽然和该患者没有血缘关系,但通过造血干细胞的联系,有了弥足珍贵的“血缘情分”。
  据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张建平经常助人为乐,在公司开展的一些志愿服务、爱心捐赠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人一辈子,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来体现人生价值,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希望通过实践善行给他们做个好榜样。”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