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四川多地野猪泛滥成灾 个人能不能猎杀?肉能不能吃?
  • ·主人突然离世 谁来收养这十多只猫狗?
  • ·泸州叙永:小路灯照亮大民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主人突然离世 谁来收养这十多只猫狗?

唐女士生前收养的流浪猫。

  11月15日,成都55岁的唐女士突发疾病离世,留下了生前收养的十多只猫狗。唐女士生前的遗愿是希望这些小家伙有个新家,其邻居廖女士向封面新闻求助,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这些小家伙。

离世前最牵挂家里的猫狗

  “我俩认识很久了,经常在一起,她走得太突然了。”廖女士说,几年前,她搬到成都娇子立交附近的一个小区,认识了唐女士。两人认识的过程,源于一群流浪猫。
  当时小区里有不少流浪猫,唐女士和廖女士都会进行投喂,两人由此逐渐熟络起来,成为了好友。
  唐女士一直独居,住在廉租房里,靠低保维持生计。尽管如此,她看到一些流浪猫十分可怜,就领回家里。几年里,唐女士陆陆续续领回了10多只流浪猫,还领回一只狗,陪伴了她9年。
  唐女士一直心脏不好,早在2019年就做过手术。前段时间气温下降,唐女士也病倒了,住院期间,她一直担心家里的宠物没人照顾。廖女士安慰她,好好养病,家里的宠物她会帮忙喂养。
  廖女士回忆,唐女士最后一次和她通电话,已经几乎没有力气说话。她曾在电话里说,自己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陪伴她多年的小猫小狗,“她说如果有一天自己不行了,一定麻烦我给它们重新找个新家。”

好友拍下宠物视频求收养

  唐女士住院期间,廖女士每天都到她家里帮忙喂养宠物,“每天我都要去两次,还要遛那只狗。”廖女士说,虽然自己平时很忙,但也愿意帮好友做这些事。
  谈及唐女士的为人,廖女士多次哽咽,“她是个善良、好心的人啊,自己生活本来不容易,还要救助这些动物。”
  廖女士说,她曾为唐女士准备了一件干净的羽绒服,估摸着她出院就能穿上,但最终她没有等到好友的归来。
  11月15日,唐女士病逝。廖女士拍下宠物的视频,转发到一些微信群里,希望有好心人领养。几天来,她已陆陆续续接到几百个电话,并送出去几只。目前,还有5只大猫、一只5个月的小猫和一只泰迪狗尚未被领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