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刚读高中半年 16岁四川男孩明春上清华
  • ·眉山不收钱的热心的哥找到了
  • ·跳上失控车辆拉手刹 外卖小哥救出两小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全城寻找眉山爱心的哥”追踪

眉山不收钱的热心的哥找到了

潘师傅生活照。

  11月15日,眉山一饭店老板娘打车送迷路老人回家,出租车司机坚持不收老板娘车费,直言“你也是做好事”。
  17日,得知两人帮助老人的事迹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奖励两人5000元正能量奖金。当天,记者联系上了热心老板娘何女士,但遗憾的是,并未找到这位热心的哥。
  18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热心的哥潘继东。回忆起三天前的事,潘师傅表示:“这么小的事,我都没有放在心上,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我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一下”

  据潘师傅讲述,11月15日当天,他驾驶出租车在眉山街上巡游,行驶到玫瑰园十一区附近时,遇到了饭店老板娘何女士招手打车。“我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公交车站那里,应该是走不动了,老板娘还扶着她。”潘师傅说,当时,他离老人还有点距离,于是倒回去载上了两人。
  车子一路前行,潘师傅在与老板娘闲聊中了解到,她与老人并不相识,只是因为碰见老人迷路了,帮忙送其回家。“我得知了这个情况,就觉得她是好心人,我也就想着把这份爱心传递一下。”因此,到站后,潘师傅坚持不收老板娘车费,还关闭了收款二维码。两人下车后,潘师傅嘱咐了老人几句,便离开了。

热心司机不只一次帮助老人

  潘师傅说,他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这两天,他的侄儿媳妇在网上看到了老板娘何女士发布的视频,将其发给了潘师傅的妻子,妻子又将视频给他看了后,他才知道这个事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对于大家的点赞和关注,潘师傅显得很平静,他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关爱老人是应该的。换位思考,每个人都会老。”原来,不只这一次,开出租车10多年来,遇到有需要帮助的老人,潘师傅都会帮一把,曾经也免费送过老人回家。“公司每个月开安全会的时候,也倡议我们多做好事。”
  “潘师傅在工作中一直表现得很好,忠厚老实,也经常帮助别人。每年高考爱心送考,他都是前几个报名。”潘师傅就职的眉山启诚出租车公司总经理章兴表示,公司计划对潘师傅进行奖励,从而激励更多出租车司机多做好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