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手舞国旗、挂祝福卡 市民花式庆祝解封
  • ·“双 2/3 参与、双 3/4 同意”即可启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又有四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手舞国旗、挂祝福卡 市民花式庆祝解封

都江堰光明街27号、29号和 65 号解封后,居民把写有祝福语的卡片挂在树上。
  何勃摄

◀居民们手持锦 旗 走 出 小区。
  何勃摄

  11月21日,成都市郫都区西郡兰庭小区B区,新都区三合嘉苑小区,都江堰市光明街27号、29号、65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相关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圈层管理。
  11月22日凌晨,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自11月22日起,将高新区中和街道香榭国际三期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更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还有1个高风险地区(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和1个中风险地区(成华区兴元华盛二期)。

地点:都江堰光明街27号、29号和65号
居民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手舞国旗走出小区

  11月21日早上8点,都江堰市光明街27号、29号和65号封控区、管控区圈层管理解除,恢复正常对外往来秩序。随后,居民们手舞国旗,齐声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陆续走出小区,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心意卡、礼盒与锦旗送到医护人员、社区党群志愿者手中,小小的礼物饱含着大大的祝福与感恩之心。
  “20日收到即将解封的消息后,心里很兴奋,一晚上都没睡好。半个月没吃火锅了,很想念麻辣鲜香的味道。”小区居民黄维说,解封仪式感满满,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感谢。经历了这次居家隔离,感触很多,以后更要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为了迎接14天后的再次相见,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解放社区的党群志愿者提前为居民准备好了鲜花、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和疫情防控明白卡,同时贴心嘱咐大家,小区虽已解除封控,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
  解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申林燕说,过去14天里,中心派驻的3位医护人员驻守在管控区临时医疗点,满足隔离群众的就医需求。“驻点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提供医疗救治服务,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妥善救治急性胆囊炎患者,定期转运血液透析患者入院治疗。同时,还通过视频连线、电话问诊、上门服务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心理疏导,帮助隔离群众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她说。

地点:新都三合嘉苑小区
业主隔离期间隔空花式为老人庆生

  11月21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三合嘉苑小区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圈层管理。
  “隔离期间,我们为90岁老人过了一个生日。”小区业主李女士透露。
  “今天是唐爷爷90大寿,祝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11月11日晚,志愿者来到唐嗣松老人家,送上生日蛋糕。同时,业主们也纷纷隔空送上祝福:有人推开窗高唱生日祝福歌,有人别出心裁,来了一段父女组合弹唱生日快乐歌。
  90岁的唐老被大家的祝福感动,坚持要用歌声给邻居们回礼,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引起了不少居民的注意。大家一打听才知道,老人1951年入朝参战,还获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和政治部颁发的三等功勋章。“没想到抗美援朝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楼栋微信群里的点赞声音此起彼伏。
  隔离期间,三合嘉苑及周边小区业主中的187名党员站了出来,新都区委组织部因此成立了4个临时“云支部”。党支部在每一幢楼里建一个“党员小新”的微信群,本幢党员即入该群。据了解,“云支部”从三合嘉苑小区5000余居民中收集到的“宅”生活问题达到480个。
  此外,为解决外围服务人手不足的难题,“云支部”与共青团新都区委联合,在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单位职工、居民等人群中招募了近百名志愿者,除了参与转运、配送等公共事务外,还建立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等台账,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的老人,通过电话陪老人说话、解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邹阿江

|

同步播报

|

成都高新区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金祝)11月22日凌晨,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11月22日,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香榭国际三期小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11月22日起,将中和街道香榭国际三期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时,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调整后,成都高新区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调整入园规则游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报告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11月21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发布最新入园温馨提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游客请提前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无需取票,刷身份证入园即可。预约购票前请申领本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购票和入园时系统将自动核验健康码状态,绿码方可预约购票和入园游览。此外,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均需提供48小时内(按照进入景区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据了解,根据此前防疫要求,需要提供都江堰当地医院出具的核酸报告。
  入境游客在网上预约成功后,请提供“14+7”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售票窗口激活门票。
  入园前,请游客朋友配合景区做好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的查验和体温检测,排队等待入园及游览过程中,请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间距,安全入园、有序游览、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