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追凶15年!成都警方破获部督特大命案积案
  • ·稻城海拔4000多米无人区 辅警通宵搜救失联男子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稻城海拔4000多米无人区 辅警通宵搜救失联男子

  因迷恋山间风景,一男子在甘孜州稻城县海拔4000多米的无人区迷失方向,随后与同伴失联。12月的稻城,深夜温度为零下,十分寒冷。救援人员连夜进山搜寻,经过8小时的艰难寻找,终于找到失联男子王某并将其带下山。
  12月5日23点49分,稻城县公安局赤土派出所的电话响起,“警官,你好!我是某某温泉度假酒店的老板,我们有两名工人在今天中午12点左右到山里去玩,有一人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现在处于失联状态,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警后,赤土派出所立即派辅警昂汪罗绒、中丹赶赴现场。他们从失联男子的老板口中得知,失联人员为一名王姓外地男子,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在这家温泉度假酒店做工。近来,酒店因气候原因停工,工人们也即将返乡。由于在此地待了一段时间,两名工人非常迷恋山里的风景,就想着在返乡前进山玩一玩。
  王某的同行人员表示,他们是在山顶上分开的,确定王某还在山里,应该是不熟悉地形,迷失了方向。
  赤土乡周围山势险峻,几乎属于无人区,加之现在的稻城已经进入12月的寒冬,深夜山中温度极低,被困人员又近12个小时未补充饮食,正处于饥寒交迫的境况中,情况十分危急。昂汪罗绒和中丹向派出所负责人汇报后,立即组织酒店工作人员一同进山寻找。
  值得庆幸的是,王某的同行人员能够确定王某下山时的方向,为寻找指明了大致的方向,但深山枯树成林、灌木丛茂盛、沟壑纵横,加上一边又是悬崖,上山下山的路都十分艰险,加上在夜间,搜救十分困难。
  在搜救过程中,大家不断利用灯光、喊话等最原始的办法向山内发出信号,希望得到回应。但搜寻了数个山头,呼唤了无数次,仍未发现王某的踪影,也没有任何足迹线索。
  夜越来越深,气温也越来越低,考虑到受困人员目前所处的状况,搜救人员没有放弃,只想尽快找到王某。
  终于,在搜救人员进山搜寻的第8个钟头,找到了迷失在深山里的王某,而此时已是6日早上的8点了。
  庆幸的是,王某精神状态还好,在安抚其情绪、确定其无外伤可自行下山后,一行人立即下山。待大家下到山下,已经是上午10点过了。
  被救后,王某感激万分,他表示自己下山的时候天都快黑了,由于对山里情况不熟,加上手机没电了,于是就找了个地方等天亮,没想到最终等来了救援人员。
  

白码曲珠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