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直播带赌”涉案逾3亿元 眉山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赌博案
  • ·年末寒潮来袭 山区可能飘雪
  • ·党建引领带共富 利益联结促振兴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三星堆、大熊猫、九寨沟裸眼3D大片亮相澳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年末寒潮来袭 山区可能飘雪

  

四川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今年第六轮寒潮天气来了,这也是年末寒潮,它将从南到北,速冻中国。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全国冰冻线进程图,12月24日至28日,最低气温0℃线不断往南延伸。
  但值得注意的是,28日这条最低气温0℃线似乎绕过了弯,给四川盆地比了个“心”。这是寒潮要把四川遗忘的意思吗?
  想多了,四川盆地虽然没被划进“冷冻室”,但至少也进了“冷藏室”。
  23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4日傍晚开始,盆地和凉山州东北部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5至27日的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至7℃。
  25日晚上至26日白天,是盆地最冷的时段。因为,风雨特效的“湿冷魔法攻击”生效了。盆地大部有小雨,其中,西南部、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盆地北部和盆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北部中部普遍有4到6级偏北风。
  究竟会有多冷?以成都为例。24日晚到27日,成都最高气温将由目前的14℃下降到6℃左右,最低气温将由目前的4℃下降到零下2℃左右。再加上降水的到访,成都市气象局预计,26日夜间至27日夜间,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7日以后,天空状况会逐渐转好,日最高气温缓慢回升。但成都日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零下。你说冻不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