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凉山藏族小伙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
  • ·老人发病倒地 大学生施救后悄然离开
  • ·女子宁舍万元利息坚持取款13万 银行员工识破骗局帮她止损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女子宁舍万元利息坚持取款13万 银行员工识破骗局帮她止损

  华西都市报讯(林忠伟 记者 王祥龙 姚茂强)

“这是刚刚取的13万元,如果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提醒,警察进一步核实,我会被骗惨。”近日,回忆起自己被骗的经历,绵阳市梓潼县双板镇全胜村四社村民谭女士还心有余悸。
  时间回到1月5日下午1点,谭女士来到梓潼县农商银行双板支行,提出要取13万元。
  “我提醒她,这是存的3年大额定期,已存了两年多,如果提前支取,会损失1万多元利息,但她还是坚持要取。”银行柜员李德胜回忆,在询问过程中,他发现谭女士神色慌张,还不停地看手机。
  “她还反复提醒我不要说话,尽快把钱取出来,再加上取款金额巨大,这让我更加起疑。”李德胜随即将此事告诉了银行大堂经理李艳。
  谭女士为何要取这笔钱?李艳回忆说:“她说家人出了点事,要转13万元到一个账户。如果未按时转款,警察就会来抓人。”
  看到谭女士态度十分坚决,李德胜按照正常程序取钱。取完钱后,他一边提醒谭女士不能走,还有事情需要解决,一边将此事汇报给前来检查工作的总行风险经理罗勇。在交谈中罗勇得知,谭女士已从另一家银行取出2万多元存入对方账号。“我意识到这肯定是一个骗局,便安排人报警。”罗勇说。
  下午3点左右,梓潼县许州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往银行。民警拨打谭女士提供的电话后发现,这是一个虚拟号码。此时,谭女士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目前,许州派出所已完成相关取证,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