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冲刺!成都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项目主体封顶
  • ·78天从签约到开工建设 见证“南充速度”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冲刺!成都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项目主体封顶

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研究院及配套产业用房主体已封顶。

  华西都市报讯(包瑞雪 记者 罗田怡)

8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获悉,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研究院及配套产业用房主体封顶,主体厂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和装饰装修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五冶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33万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2月16日开工。
  其中,一号示范厂房纵向长208.8米,横向为总长达138米的六连跨,建筑面积约30974平方米,建筑高度15.40米,预埋基础245个,杆件数量1561根。
  作为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的重点项目,成都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主厂房主体验收已通过,正在进行生产线设备组装和设备基础预压,研究院及配套产业用房主体封顶。我们这个厂房是在今年2月份正式动土开始施工,为了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建设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克服疫情和高温困难,科学施工作业,整个工期提前了6个月。”中国五冶集团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项目负责人张禄说。
  据了解,成都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三期建设,规划用地约800亩,园区主要打造“两院两中心”研制航空航天高端机床总装、高档数控系统、数控机床电子主轴、精密旋转轴传动、数控机床精密直线导轨、高端切削刀具、大型数控机床核心部件等。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的国产化航空航天装备核心关键部件配套产业集群,将有力推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新城。
  近年来,新都区坚持以现代制造为引领,奋力攻坚产业升级,探索形成“链主聚链属、主链拓辅链”的建圈强链模式。新都始终坚定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全力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的新都支撑。到2026年,新都将初步建成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