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要闻-
A10要闻
  • ·无恙成都如约归来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无恙成都如约归来

9月17日,成都市锦江公园,市民在绿道骑行。
  青健摄

9月17日,成都市高新区三瓦窑休闲广场,市民正在打排球。青健摄

9月15日晚,成都绝大部分区域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不少市民在河边散步。

9月15日晚市民在成都廊桥附近合影留念。

9月18日,市民在买早餐。

市民在成都中环路锦绣大道骑行。

解封的市民在选购卤菜。

  半个多月,足够让秋意悄然铺满成都的阡陌之中,终于,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稳定向好,那个活泼灵动、极具烟火气的城市,正在归来。
  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9月19日零时起,成都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段特殊的时光,最终迎来了终局。火热的战疫告一段落,转眼再见已是初秋。一分凉爽,几分惬意,正是最好的时节,无恙成都如约归来。过去的十余天,战疫成为成都的主基调。所有人朝着这一目标,共同坚持、共同用力。复盘整个过程,成都超2000万人的坚毅与团结,让人印象深刻。正是这份高效的协同一致,让本轮疫情阻击歼灭战,得以一鼓作气、慎终如始,并最终获得胜利。在这个秋天,这份收获,来得恰到好处。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蒋璟璟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陈平雷远东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