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
  • ·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开幕
  • ·350公里时速 跑出海上奇迹
  • ·成都再现锦江盛景 国庆夜游四线齐开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开幕

高志丹宣布开幕 黄强 佩特拉·索林致辞

9月29日下午,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 陈羽啸摄

刘国梁将斯韦思林杯摆放到展示台。

  9月29日下午,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开幕式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出席并分别致辞。
  本届世乒赛开幕式遵循简约、安全、精彩、专业的原则,围绕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进行创意设计,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及西部发展成就和良好形象,既保有开幕式的仪式感和参与度,又突出浓郁的举办城市文化特质。
  在完整保留比赛场地内设施设备和布局的基础上,开幕式将比赛场地和开幕式场地合二为一。用寓意第56届世乒赛的560颗发光LED灯球点亮开幕式的天幕,并配合现场流程、仪式和表演,通过色彩和阵列的变化,演绎出地球、世乒赛logo、世乒赛奖杯、熊猫、2022成都等图案和字样,让乒乓球成为开幕式上最夺目的主角。
P02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