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今日在大英举行
  • ·《丝路神灯》在遂宁大英震撼开演
  • ·“有种身临大唐不夜城的感觉”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打造西部地区大型实景演出标杆

《丝路神灯》在遂宁大英震撼开演

《丝路神灯》演出现场。

《丝路神灯》演出现场。

丝路奇幻城项目。张昌明摄

  在传说的阿拉丁神灯“帮助”下,两名少年穿越回古代,在“山水实景+声、光、电”科技手法、全景“视”“触”“听”“嗅”交互体验的点缀下,古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童话故事、奇幻风光、传奇人文梦幻般展开。
  11月24日晚,大型山水实景剧《丝路神灯》,在遂宁市大英县丝路奇幻城度假区震撼开演。

科技交互+剧情再现
讲述古丝绸之路的故事

  当天19时30分许,演出正式开始。
  据悉,《丝路神灯》由中恒山海文旅集团与山水盛典股份联合打造,剧情围绕中国千年丝路文化、丝路沿途国家传奇故事,以山水实景+科技交互+剧情再现的手法进行全新视听演绎。
  该项目演艺业态总投资超10亿元、占地近200亩、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余位观众沉浸式互动观演,近百头西域动物、近500名演员团队,为观众呈现一场“每一秒都震撼人心”的文化盛宴。
  展演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丝路神灯》演出时长约70分钟,故事讲述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具有各种东西方及阿拉伯形象变形能力,其风趣幽默的顽童风格贯穿始终。整个演出以两个孩子为主角,通过灯神满足少年的三个愿望为总体结构,穿越回唐朝、穿越到明朝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为故事核心,以古代丝路概念中的各种人事奇遇为实景舞台呈现,以丝路延伸为人类愿景作为最终的主题升华,打造西部地区大型实景演出标杆。
  而演出所在的丝路奇幻城度假区,是四川省十大文旅在建项目、一带一路沉浸式文化景区的代表,未来将逐步形成以《丝路神灯》为主体,以丝路沿途特色文化为灵魂,通过艺术编排和高科技运用,将游客喜爱的情景秀、魔术秀、水秀等文化演艺内容融入环境之中,打造全天候演艺形态,沉浸式文旅新城。

“无中生有”的大英路径
做实天府旅游名县招牌

  大英县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金节点,是古郪国文明的发源地,但县域内既无名山大川之瑰丽,也缺名胜古迹之绝美,如何发展旅游业?
  大英始终坚持将文旅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抓,发扬“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打破“自然依赖”的思维藩篱,以地下亿年盐卤资源嫁接创意文旅IP,“无中生有”打造中国死海后,走出了一条西部丘区沉浸式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新路。2021年,全县旅游人数达到1550.5万人、同比增长22.3%,旅游收入134.59亿元、同比增长18.6%。
  2021年9月,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大英县从25个申报的候选县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既是对大英文旅发展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下一步如何提升建设?大英县委、县政府定位明确、思路清晰:做实天府旅游名县招牌,既要立足当下,又要超前谋划、科学系统规划。
  目前,大英坚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大方向,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镇村片区规划编制,综合考虑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基础服务、旅游功能配套等要素,高标准编制了《遂大融城发展片区旅游专项规划》《大英极核发展片区旅游专项规划》《成遂协同绿色发展片区旅游专项规划》,切实定好文旅产业发展的“路线图”,为大英文旅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挖潜增能。
  同时,大英还深入实施文旅融合“提质提效”行动,坚持走“打破自然资源依赖”的创意旅游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不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摄影 雷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