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成达万高铁光明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 ·中老铁路(万象-成都)开行量破百列
  • ·招募公告
  • ·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老铁路(万象-成都)开行量破百列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马梦飞)

12月1日,搭乘中老铁路(万象-成都)的262吨进口木薯淀粉,经过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后,快速完成全部清关手续,顺利进入国内市场。据了解,自去年12月4日首趟中老班列从成都开行以来,成都青白江海关已累计监管中老班列101列,运送货物2.9万吨、货值1.1亿元。
  从1到101,从单月开行1列到单月超10列,从单向发车到双向奔赴,中老铁路(万象-成都)这条国际大通道,有力地带动了老挝等东盟国家优质产品借助中老铁路“走进来”,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去”,在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围绕提升中老铁路的运行效率,今年5月,青白江海关与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共同梳理监管节点,建立指运地海关、进出境口岸海关沟通联络机制,确保舱单电子单据及时核销,推动中老铁路(万象-成都)在全国率先成功应用进境“铁路快速通关”业务模式。该模式不仅可节省企业单柜物流成本200元左右,还可压缩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4小时以上。
  在中老铁路出口方面,目前以国产冰箱、空调、农用机械产品为主。青白江海关成立了工作专班,实时掌握重点货物的运抵状态,开展出口查验,保障货物顺利搭上预定班列。
  中老铁路(万象-成都)运行是四川和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从四川成都始发的国际班列已逐渐形成中老班列、中欧班列等国际铁路及铁海联运大通道优势。青白江海关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助力促进中老班列、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畅通国际贸易大通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