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男子被卷入车底 20多人街头合力抬车救人
  • ·2023国考 有热门职位竞争比5872∶1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1月9日起成都恢复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男子被卷入车底 20多人街头合力抬车救人

男子被压车底,20多名路人合力抬车救人。受访者供图

  1月5日,在成都一环路东三段与玉双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与两辆电瓶车发生碰撞,一辆电瓶车连人带车倒向路边,另一辆电瓶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事发后,周围商铺的商家及路人20多人一起抬车,几分钟后就将压在车下的男子救出,两名伤者及时被送医救治。
  8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找到参与救援的好心人了解当时的救人场景。参与救援的蒲女士说,听到有人被压车底的喊声后,立马就冲出去了。

电瓶车被撞
驾驶员被卷车底

  1月5日下午1时许,在玉双路地铁站A口的拐角处,一辆白色小轿车与两辆电瓶车发生碰撞。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一辆电瓶车和驾驶员倒在路边,伤者在地上无法站起,另一辆电瓶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当即有人大喊:“有人遭压车底下了。”四面八方的人们瞬间汇聚到车辆周围,过路行人、热心市民、周围商铺的商家、外卖小哥…20多人喊着节奏合力抬车。
  视频显示,经过1分钟左右的救援,卷入车底的男子获救。当伤者送往医院时,参与救援的人们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各自忙碌去了。

店铺老板娘
听到喊声冲出去抬车

  1月8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附近走访了解,当时合力抬车救人的20多人中,有来自周围商铺的商家、路过的行人、外卖小哥等。
  “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就看到栏杆被撞倒了。”参与救援的蒲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店铺里忙,听到有人喊“有人压在车底下了”,她停下手头的事情,冲出去加入到救援队伍中,“赶到时现场已经有10多个人在抬车了,但是没有抬起来。越来越多的人跑过来帮忙,20多个人合力,车子瞬间就被抬起来了,一两分钟后,压在车下的男子被救出来,及时送医了。”
  有网友评价说,“在这个寒冬,总有平凡善举闪烁着人性之光,他们的行动诠释着成都这座城市的精神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