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14名女排球员酒店被埋
  • ·白杰品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14名女排球员酒店被埋

  2月6日,人们在土耳其马拉蒂亚一处倒塌的建筑上搜救。新华社发

中国女足球员李佳悦在土耳其发视频报平安。

前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球星克里斯蒂安·阿特苏被困废墟下。

  ■目前效力土耳其球队的中国女足球员李佳悦睡梦中被摇醒,和全队幸运逃生
  ■在土耳其经商的华人张雪梅紧抓床沿,才没被甩出窗外,惊慌中穿着睡袍逃生
  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土耳其发生7.7级强震,震源深度23千米,这是1939年以来土耳其最大地震。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最近为加济安泰普,距震中约40公里。
  据土耳其《新黎明报》报道,2月6日强震后,该国足球、排球等项目多名运动员失联。据报道,土耳其一支女排队伍14名球员都被埋在废墟下,另一个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流泪求助。
  一名土耳其足球守门员地震后与妻子都被埋在废墟下,当地媒体报道称,其妻子已获救,而对他的搜救还在继续。

揪心
14名女排球员失联
俱乐部主席表示“心都碎了”

  土耳其《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2月6日强震后,该国足球、排球等项目多名运动员失联。土耳其一支女排队伍14名球员都被埋在废墟下,目前救援情况不明。
  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的球员埃内山·詹在推特上表示,有14名女排球员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体育馆附近的酒店里被埋,已经失联。该俱乐部主席表示,“我们的心都碎了,希望我们的球员尽快被找到。我向失去生命的球员家属表示哀悼。”
  土耳其排球联合会在地震后表示,在马拉蒂亚省参加男排超级联赛第2分区第6组附加赛的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球员也被埋在废墟下,已有3名运动员获救。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前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球星克里斯蒂安·阿特苏也被困在废墟下,目前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现年31岁的加纳球星阿特苏去年夏天从沙特阿尔雷德加盟土耳其超级联赛哈塔斯波尔俱乐部。地震发生后,阿特苏和哈塔斯波尔体育总监塔纳·萨维特失踪,被埋在废墟下。在该处一次救援行动中,另外两名球员和技术人员被从废墟中救出。
  土耳其28岁足球守门员艾哈迈德·埃于普·图尔卡斯兰在加济安泰普省,地震后与妻子都被埋在废墟下,他为土耳其马拉蒂亚耶尼足球俱乐部效力,当地媒体报道称,他的妻子已获救,而对他的搜救还在继续。
  土耳其哈塔伊体育俱乐部负责人沃尔坎·德米雷尔在社交媒体上哭泣求助,41岁的他泪流满面,在视频中哭诉:“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痛苦,请派救护车来帮助这里。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请帮助我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记者连线
中国女足球员李佳悦:
距离震中很近,很害怕

  北京时间2月6日13点48分,目前效力土耳其球队的中国女足中后卫李佳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刚从土耳其地震中死里逃生。李佳悦说,自己的球队刚结束与阿达纳的客场比赛,队友们都住在阿达纳的酒店,距离震中非常近。当地时间凌晨4点,她们正在睡梦中,“被房子快要倒下去的震感震醒了,和全队一起逃了出来。很多队友都吓哭了,第一次感觉死亡离自己这么近,还是很害怕。”
  今年1月3日,上海盛丽足球俱乐部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就李佳悦转会事宜达成协议,李佳悦正式转会加盟加拉塔萨雷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刁明康

在土耳其经商的华人:
紧抓床沿没被甩出窗外

  家住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的江苏人张雪梅,在土耳其经营了近14年的进出口贸易,她的家在尚勒乌尔法市中心一栋15层的居民楼。当地时间6日凌晨4点,习惯早起的她站在窗边呼吸新鲜空气,4点20分左右,突然感觉到房屋开始剧烈摇晃,“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种程度的摇晃,特别可怕,特别恐怖。”当时距离窗户只有不到50厘米的她第一时间死死抓住床沿,才没有被甩出窗外。惊慌中,她穿着一件睡袍就冲出了大楼,随即将车开到广场一处空旷地带,确保安全后,狂跳的心才渐渐平息。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赵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