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 ·中国救援队紧急驰援土耳其
  • ·总票数已超过1083万票
  • ·“最强”聊天机器人ChatGPT会抢谁的“饭碗”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国救援队紧急驰援土耳其

地震已致土叙两国超过5000人死亡、2万多人受伤

2月7日,应土耳其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图为中国救援队队员登上国航包机飞赴灾区。新华社 发

  救援人员不足、重型设备短缺、道路坍塌损坏、天气寒冷、余震不断……强烈地震发生一天来,遭受重大人员伤亡的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的震后救援工作面临重重困难,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不断向灾区伸出援手,中国、韩国、克罗地亚等国纷纷派遣救援队、提供救援物资赴土、叙两国协助救援。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7日表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包括首批向土耳其提供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在最短时间内派遣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同时,中方正在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土耳其地震
为何破坏力如此巨大
P09-P10 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