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泸定桥边“三下乡”
  • ·居民投诉:公共停车场被倾倒泥土影响停车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上线 四川的雨水还在“找感觉”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居民投诉:公共停车场被倾倒泥土影响停车

夹江县金柏林社区回应:停车场占用耕地,需完成复耕整改

被倾倒了泥土的停车场。

堆积的泥土占据了近十个停车位。

  2月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接到乐山市夹江县居民来电,称2月5日有渣土车将泥土倾倒在该县吴场镇的场镇停车场,影响居民正常停车。
  当日傍晚,记者从吴场镇金柏林社区证实,该泥土是社区安排运输至停车场倾倒,因为该停车场的土地是上级部门认定的耕地,需要进行复耕整改,当前他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居民投诉:
场镇停车场被倾倒泥土影响使用

  2月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吴场镇金柏林社区了解到,该停车场是当地多个停车场之一,位于集市附近,日常车流量大,使用频繁。集市路口有显眼的停车场标识,出入口有安全监控摄像头,整个停车场能同时容纳数十辆车。在停车场一侧,堆积着黄色的泥土,占据了近十个停车位。
  当地多位村民介绍,泥土是2月5日运来倾倒的,“倒了几车后被我们阻拦了,渣土车驾驶员说是社区喊他们来倒的”。当地一位熊姓居民告诉记者,阻拦后曾有相关负责人到场做解释工作。
  “他们解释说是‘借’停车场用一下,填满泥土后拍个照,然后会把泥土运走。”熊姓居民说,不知道该负责人“借”停车场做什么用,会不会“借”了之后就不还。“这个停车场是我们居民的宅基地,是租借给政府修建停车场的,不能改换用途。”
  据现场视频显示,2月5日、6日都有相关负责人来与村民沟通,发生过争吵,甚至有推搡的行为。
  多位居民告诉记者,停车场所在位置自2018年修为停车场以后,一直供居民停放车辆。

社区回应:
该地被认定为耕地,亟需整改

  2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金柏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曾参与居民沟通工作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停车场被上级主管部门认定为耕地,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复耕整改工作。
  “金柏林社区有两处地方被要求完成复耕整改,另外一处已经整改完毕,就剩这个停车场了。”该负责人说,停车场修建于2018年,2021年进行了硬化,上级部门通过前后卫星相片的对比,发现了这一变化,随即发出了整改要求。
  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并非要将整个停车场全部整改,现在还在研究方案,把泥土运过去,只是为整改做准备。“吴场镇有3万余人,车辆较多,存在一定程度车位紧张的情况。”该负责人说,当前他们解决思路是想在不影响耕地的前提下,将该停车场改造为草坪停车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卓滨